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报销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有没有时间规定

    在五险一金中,任何一种险种都非常重要,养老保险可以领取养老金,医疗保险可以住院报销,而生育保险在职工生育期间也可以报销费用以及享受待遇。那么,生育险报销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生育险报销材料
    生育险报销材料

    梳理发现,生育险报销需要准备的材料还是比较多的,其中包括有: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计划生育证明;婴儿出生证明;生育女职工、计划生育手术职工本人身份证;生育医疗证审领表;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证申领表;医药费报销申请单;生育保险待遇核准结算表;医疗费用票据、费用清单、门诊病历、出院小结等原始资料;收款收据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生育险报销是有时间规定的,一般要求是在5个月之内进行报销,但由于各地政策不一样,所以具体报销时间要以当地为准。如果超出了规定的报销时间,就不能报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