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免赔额什么意思 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导语】随着人们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保险了。但是,现在很多的健康保险中都有“免赔额”一词,很多人对这个词都是不是很了解。那么,保险免赔额是什么意思?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保险免赔额
    保险免赔额

    保险行业现在越来越规范了,因此出现了很多的条约来保持双方的收益。其中,保险免赔额就是保险业务中的一种条约。但是,很多保险人都没有特别注重,但这个免赔额在报销的时候影响是特别严重的。

    在实际经济生活中,保险免赔额是指不在保险人责任范围内的赔偿金额。若是保险人的损害在保险的免赔度以内得话,那麼该次事故的全部损害必须由保险人独自一人担负,保险公司是不用向保险人付款赔付额度的

    通俗来讲就是,免赔额是指被保险人在根据保险条件进行赔偿前必须自己先承担的损失金额。假如在协议中要求的免赔为200元,而受益人的医疗费在200元以内的,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赔付的。假如损害达到了200元,保险公司会对超过的部位进行赔付。

    一般来说,保险的免赔额将在与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时商定。在实际情况下,保险免赔额可以减少被保险人对保险人信息的小额索赔,从而相对降低保险人损失索赔的成本。

    保险免赔额有什么作用

    1、对被保险人而言,投保人和保险人在签订保险协议时,确定保险免赔额的大小,可以使被保险人加强安全管理,从而降低一定事故风险的发生。

    2、对保险人而言,提前确定的免赔额有利于减少理赔过程中劳动力的消耗。

    3、针对销售市场来讲,保险免赔额的选用合乎了货品的特点,也合乎销售市场那针对商业服务买卖的一般规律性。

    保险免赔额有哪些类型

    1、绝对免赔额:指保险公司只赔偿一定数额以上的损失,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保险产品一般采用这种方法。医疗保险的绝对免赔额为社会保障报销,必须减少规定的免赔额

    2、相对免赔额:指保险公司为保险标的损失设定的赔偿限额。被保险人的损失达到这一金额的,保险公司可以全额赔偿,否则不予赔偿。一般适用于海上运输保险。

    3、总计免赔额:总计免赔额一般用于医疗保险。在医疗保险中,许多保险公司将在一年内使用日历年总扣除额的方法,在规定范围内累计所有医疗费用。累计金额超过免赔额的,保险公司按合同支付医疗保险费。

    温馨提示:在投保人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保险的免赔额,不然可能使用保险报销的时候,在保险免赔额的范围内,那么就无法进行报销了。

    相关阅读:保险免赔额什么意思6年共享1万免赔额什么意思次免赔额和免赔额是一个意思吗免赔额赔偿方法分为哪两种医保的免赔额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