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社保卡不同银行怎么合并 如何操作?

    现在新办理的社保都是只有一张卡,分医保账户与金融账户,那么以前购买的医保卡社保卡不同银行怎么合并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社保卡
    社保卡

    一、医保卡社保卡不同银行怎么合并

    社保卡支持医保卡和社保卡合二为一,不仅可以减少手中的卡数,而且使用和携带更加方便。如果被保险人要合并两张卡,参会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件、社保卡及医保卡原件到原医保卡发卡行任意一家分行申领新的社保卡。医保账户并入社保卡后,原医保卡将被发卡行注销。

    二、还需要单独缴纳医保吗?

    1、医保卡与社保卡合并后,仍需缴纳医保费。职工如被聘用,由单位缴纳五险,包括医疗保险。合并之后医保的个人账户也会转移到新卡之中,之后看病就医就可以直接拿新卡进行报销办理。

    2、个人申请灵活就业医疗养老金或缴纳城乡居民养老金、医疗保险的,也需要按等级分列缴纳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没有个人账户,不能在指定药店购买药品。医疗保险费高的员工有自己的个人账户,可以报销在药店买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