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不建议买理财保险 原因有哪些?

    最近在市面上的理财保险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但为什么不建议买理财保险呢?其实理财保险是比较适合富裕人群的,对于普通人来说,购买理财保险的意义不大。

    理财保险
    理财保险

    理财保险适合已经有足够保障的人士和相对富裕的家庭。对于普通人来说,理财保险意义不大。投资周期长,回报不确定。

    投保理财保险产品时,投保人往往忽视保险的保障功能,而关注理财收益。但是,理财保险产品的关键内容是通过保险公司的运营,最大限度地提高保险公司保费的利用率,减少保费支出,同时也承担相应的保障功能,主要目的不是通过金融保险赚钱。

    另外,理财险投资周期较长,且流动性较差,虽然有收益,但是收益并没有很多。一旦投保了理财险,资金的流动性就会变弱。理财型虽然具有保障和理财的双重功能,风险小,但收益率也小。理财保险不同于理财产品,所以在投保前一定要慎重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