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贷可以少交利息吗 分不同情况

    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人会选择提前还贷,那么提前还贷可以少交利息吗?提前还贷到底好不好?据了解,提前还贷的利息如何计算也要看具体的情况。

    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可以少交利息吗?房贷提前还贷有提前一次性还清,和提前部分还贷两种,所涉及到的利息有所不同。

    1、提前一次性还清

    借款人资金充足,提前还清剩余的贷款本金确实可以减少利息支付,因为本金全额还清不会产生利息,但不一定划算,必须结合还款,判断贷款的时间。

    大多数人选择的房贷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虽然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固定的,可是其中利息占比高、本金还的比较少,要是还贷时间比较长前期基本上还的都是利息,还款期限越长后期再提前还贷利息还的差不多了,加上还要支付1%~3%的违约金,也是省不了多少钱的。

    2、提前还款

    提前部分还款减少了本金,但未偿还的本金仍然产生利息,利息按原贷款利率计算。但是,本金减少后利息肯定会减少。如果想少付利息,可以与银行签订新的还款计划,选择“缩短还款期,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的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