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多少钱比较好 不同的投资者有不同的情况

    【导语】基金投资是现在的投资者比较喜欢的一种投资理财,并且一般都是以基金定投的方式来投资基金。但是,有很多的投资者还是不知道怎么制定基金定投的金额。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基金定投多少钱比较好?

    基金定投金额
    基金定投金额

    基金定投是投资基金的一种方式,一般可以分为每天定投,每周定投,还有每月定投。不过通常情况下,大部分的投资都是按每月定投的方式。基金定投就是在投资选择好的规定时间投入一定的资金到选择好的基金中。

    基金定投多少钱比较好

    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基金定投金额是不同的,可以考虑每月工资收入的10%-20%用于基金定投,既不会因为基金定投金额过高而影响生活质量,也不会因为基金定投金额与收入不一致而没有存到钱。例如,你的月薪是5000元,你可以选择每月使用500元。

    基金定投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计划,一般是持有2-3年最理想的效果,这意味着投资者应该继续投资,但基金定投计划的设置非常灵活,基金定投计划的扣除日期、扣除金额,包括开始和终止可以随时更改。

    假如设定定投基金计划系统会在每个月的扣费日全自动在投资人的帐户上扣去相对应额度,假如恰好有一段时间手头上太紧,可以选择中止定投基金方案,等手头上富裕情况下在投资,假如升职加薪了,想每个月多投一些,那麼还可以随时随地改动定投基金的额度。

    基金定投后,不要在意一段时间的涨跌,不要投资几个月发现赚了一点钱迅速卖出,或者投资几个月损失一点钱也迅速卖出,这只会让你在赚不到钱的基础上,也要支付昂贵的费用。

    基金定投选什么类型的基金好

    一般来说,基金定投时最好选择波动性大的股票型基金,因为波动性越大,基金定投的复利效果越明显,波动性可以分担风险。但并非每个人都喜欢高风险、高回报,因此也要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接受能力来选择。

    1、激进型投资者:波动性大、回撤率大的股票型基金进行基金定投,因为股票型基金的风险相对较高,高风险可以获得高回报;其次,如果基金定投回撤率高,回撤后可能会迅速上涨到回撤前,因此固定投资可以在下跌时稀释成本。

    2、稳健型投资者:可选择指数型基金进行定投,指数型基金等同于选购一竹篮个股,风险性相比较小,而定投基金在这里根基上再度减少风险性,因此指数型基金合适稳定型投资人。

    温馨提示:基金定投看似死板,其实也很灵活。如果要开始定投,一定要做好资金规划,不断学习相关知识。

    相关阅读:基金定投多长时间可以终止基金定投的技巧有哪些基金定投买几只比较适合基金定投的止盈方法有哪些指数基金定投技巧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