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全部止盈什么意思 基金止盈方法有哪些

    【导语】现在基金投资是现在比较常见的投资理财方式了。但是,很多人只是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来投资基金,因为基金定投的方式是不怎么需要投资者进行管理的。因此,很多人对于一下基金基础知识都是不太了解的。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基金全部止盈什么意思?

    基金全部止盈
    基金全部止盈

    基金止盈是会出现在基金投资市场中的一种状况,但是现在很多的投资者都只是进行基金投资,根本不会去详细了解一下基金的知识。所以很多人对于基金止盈这个概念都是比较模糊的,不了解有什么作用。

    基金全部止盈什么意思

    基金全部止盈是指基金全部出售。基金全部止盈一般在投资者获得收入,对后续市场不乐观,基金全部止盈是为了确保投资者的收入,如果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那么加仓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加仓将降低投资者的成本。

    若在市场行情比较好的情形下,投资人可以分批号止盈止损,例如投资人得到20%的盈利,止盈一次,可以买进一半的持仓,基金再次增涨,投资人再止盈一次,依此类推。

    基金止盈有什么方法

    1、目标收益率止盈:目标收益率止盈一般是指投资者在购买基金后预期收益率,如10%,当基金净值上升时,收益率达到10%投资者立即出售

    2、压力位止盈:投资者结合基金的走势,找出其最近的高点,并将其视为压力水平。当基金净值上升到压力位置附近,转弯向下运行时,投资者立即出售基金。

    3、市盈率止盈:当投资者参照基金相关指数的市盈率停止盈利时,当指数处于历史高位时,投资者最好卖出基金,见好就收。

    4、控制最大回撤止盈:控制最大回撤止盈,即在目标收益率的基础上设定最大回撤阈值,达到止盈信号线,先不止盈,而是每天观察,只有当最大回撤跌破阈值时,再止盈卖出。

    基金止盈点设置多少比较合适

    一般来说,混合基金的止盈点是15%-20%更合理;由于股票型基金整体波动较大,股票型基金的止盈点可设定在20%左右;债券基金止盈点设定在6%-8%更合适,指数基金应根据指数情况确定。

    每个人承担相关风险的能力不同,因此预期收入的设置也不同。设置盈利点应考虑个人风险承受能力。个人风险承受能力高的,可以适度提高相关标准;个人风险承受能力低的,需要适度降低相关标准。

    温馨提示:有经验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日收盘价感知未来走势,对此可以适度调控自己的止盈点。

    相关阅读:基金止盈点多少合适买基金该怎么止盈止损基金定投怎么止盈基金涨了很多还要长期持有吗新手定投如何止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