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券变现算不算违法 财政资金受损害

    疫情这两年,很多地方政府都纷纷发放消费券,有些市民领取消费券之后与商家串通进行套现,那么消费券变现算不算违法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消费
    消费

    领取10元消费券后,与商家串通,向商家支付30元人民币后,商家账户可收到40元,商家扣除4元好处费后,将剩余的36元返还给“消费者”,实现消费券套现……

    疫情发生后,各地为拉动消费、恢复经济,发放消费券,总额达数百亿,成为人民群众的实实在在的福利。同时,这项福利也成为了“羊毛党”的目标。他们勾结商户获取补贴,财政资金成了“唐僧的肉”。政府拉动消费的初衷也因此受到了损害。

    “羊毛党”只要把拿到的消费券套现处理,钱就到手了;一些商家帮着套现,也有不少“好处费”,“给钱就行了,自己也没什么损失,两方一配合,就是坐着收钱的事儿”。

    然而,有一种说法是君子爱取财,兑现消费券,贪污财政资金为己有,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