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4050人员 享受补贴的标准是什么?

    社保可以保障我们的生活的方面,所以在如今,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社会保障的重要性,如果是4050人员,参加社保可以获得补贴,那么什么是4050人员?4050人员享受补贴的标准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4050人员
    4050人员

    4050人员,是指处于劳动年龄段中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的,本人就业愿望迫切、但因自身就业条件较差、技能单一等原因,难以在劳动力市场竞争就业的劳动者

    想要领取4050补贴,首先要满足年龄条件,并且通过当地的就业困难人员认证,同时还要按照规定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职工社保。

    4050人员补贴的各地标准并不一样,例如长沙是按个人社保缴费的60%补贴;成都是按每月社保实际缴纳费用的70%补贴;西安基本医保每月补贴为200元,养老保险每月补贴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