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的钱买车可以吗 规定是这样的

    大家都知道,公积金可以贷款买房,于是就有些人想要利用公积金买车,那么公积金的钱买车可以吗?根据规定,公积金是不支持买车的,如果你想要提取公积金,主要用途也是有限制的。

    公积金
    公积金

    公积金的用途不能用于买车。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五条规定: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

    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满足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1、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

    2、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3、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4、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

    5、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6、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的,提供未就业证明;

    7、出境定居的,提供出境定居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