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权与期货有什么区别 进来看两者辨析

    【导语】金融市场交易,期权与期货都是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散风险的金融衍生工具,因此对两者是比较关注的,那么期权与期货有什么区别?很多新手很模糊的,下面一起来看相关分析。

    股指期货与期货交易全是一种可买卖的合同,二者存有合同不一样,担保金不一样、期满挑选不一样、盈利特性不一样、与此同时买家会存在使用价值归零,高股权溢价,流通性和行权交收风险性。

    期权与期货
    期权与期货

    期权与期货有什么区别

    1、合同不一样。开展金融投资的情况下,股指期货有一个挺大的特性,便是它是单边合同,股指期货出卖方和股指期货买家的权利义务也不是对等的。买家有以合同要求的价钱买进或售出看涨期权的支配权,而出卖方则处于被动履行合同。期权合约是双重的,彼此都需要承当期权合约期满交收的责任。

    2、担保金不一样。许多杰出股民都了解,做股指期货买家较大的益处便是只能亏本期权费,因此不用付款履约保证金。而出卖方遭遇比较大风险性,很有可能亏本无尽,因此务必交纳担保金做为担保人履行合同。而在商品期货中,期权合约的交易双方都需要缴纳一定百分比的担保金。

    3、期满挑选不一样。在金融体系上,当投资人拿着期权合约一直到行权日的情况下,股指期货买家有两个挑选,便是可以挑选行权或选择放弃支配权,股指期货的房东则只有被行权。而在期权合约的到期还款日,担保物全自动交收。

    4、盈利特性不一样。开展证券交易的情况下,股指期货买家的盈利和销售市场上涨幅度的变动而起伏,可是股指期货较大亏本只求选购股指期货的期权费。出卖方的盈利仅售卖股指期货的期权费,亏本则不确定的。在商品期货中,交易双方都面对着无穷的赢利与亏本。

    期权买方的风险是什么

    1、价值归零。所谓使用价值归零实际上亏完全部的期权费。这一风险性是个股期权买家独有的风险性。但在操作过程之中非常少有投资人会拥有期满,因此获得或亏本的是期权费的价差。对投资人而言,在实际操作时可以为自己设定一个止损线,例如亏20%就强制平仓,那样的制作方法可以一定水平防止使用价值归零风险性。

    2、高溢价。通常指虚值期权在邻近期满被油爆的风险性,实际便是为虚值期权到期还款日使用价值是一定会归零的,假如在期满前股票追涨高价位买进而期满时则是虚值,则会遭遇期权费的非常大亏本,这就是高股权溢价风险性。

    3、流动性。这指的是期权合约很有可能遭遇沒有敌人方而没法强制平仓的风险性,例如一张股指期货刚开始买进时是实值,可是以后标底的价钱却朝着不好的方位健身运动。伴随着時间的变化,渐渐地变成深层虚值,这个时候再去售出强制平仓,很有可能会遭遇没人想要买的状况,就没法完成强制平仓了。

    4、行权交割。它就是指投资人在行权日来临后忘掉行权的状况,这类情况下投资人会损害掉持股合同的期权费。合理防止的法子便是在合同期满前的黄金时间售出。

    温馨提示:期权与期货交易在字面尽管只相距一字,但二者的差别较为显著,投资人要明白辨别。

    相关阅读:期权和期货哪个风险大期权是什么怎么买期权可以用于对冲风险吗期权到期后如何处理期货保证金亏完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