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定损后多久打款 怎么理赔

    【导语】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报案理赔时,经过保险公司一事列的工作确定定损后才会打款,那么,车险定损后多久打款?具体流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险定损
    车险定损

    车辆定损是车险理赔中最重要的阶段,买车人没有办法来决策,这也是由车险公司来核准损失的。正常情况下,车主还得先垫款修汽车花费,直到车险公司核准理赔后,才可以给车主汇款。

    车险定损后多久打款

    一般来说,汽车保险在车辆定损之后,车险公司大概须要3个工作日内前后开展汇款。可是,也需要依据安全事故的尺寸分实际的状况,假如安全事故较为复杂,那麼時间也许会久一些,大约必须5-7个工作日内上下。假如碰到国家法定假日,赔付的时间段也许会延期。一般来说,在车险公司接到报险的相关资料之后,会在30天以内来作出核准,因此汇款的时长最多不容易超出30个工作日内。

    车险定损流程

    1、接到车主报案后,先在电话上了解事故的大致情况

    2、如有事故现场,应在约定时间内到现场调查拍照,初步判断不属于保险赔偿范围,是否需要通知交警责任;

    3、理赔人员收集整理相关资料

    4、工作人员到维修厂或4S商店,固定损坏检查零件的维护价格。验证后,通知业主是否同意损坏金额,无异议开始索赔;

    5、保险公司逐步提交信息,等待最终赔偿通过

    6、赔偿通过后,车主可以领取赔偿费。至于收到的方式,每个公司都不一样。

    车保险怎么理赔

    1、车辆定损额度有质疑可商议处理:针对检修成本的异议是司机与车险公司中间最明显的问题。常常展现的情形是修理厂得出的维修费额度高过车辆定损员核准的损害额度。车辆定损员在定损的时候会参考销售市场检修成本,明确有效的维修费用,可是修理厂会由于货源供应商等这种缘故,所进的零件成本较高,或修理厂因为其它缘故,产生检修额度较为高。

    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的服务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如果客户对定损金额有异议,可以多和定损员沟通

    2、维护方法应提前确定:如果车辆部分部件损坏,保险公司对车辆损坏部件的处理意见主要是维修,即损坏部件可以维修,不影响正常使用效果,应进行维修处理。如果损坏部件无法修复,则可以更换损坏部件

    3、按汽车4S店车辆定损的莫再去一般汽修厂:车险赔付权威专家提醒车主,如果中后期已和查勘员确定依据汽车4S店的检修方法明确损害额度的,切不可再到一般汽修厂举办检修。因为汽车4S店所必须的检修额度是高过一般汽修厂的检修额度的,如果顾客依据汽车4S店的车辆定损额度向一般汽修厂付款维修费,就等同于顾客的维修费付多了

    索赔时,保险公司根据客户实际选择的修理厂标准重新确认损失金额,车主可能会产生不必要的支出负担。

    温馨提示:如果定损或打款期间遇到是法定节假日,打款的时间可能迟一点,所以大家在车辆发生事故之后,应该尽快向保险公司报案,加快定损时间可以尽快打款。

    相关阅读:支付宝买车险靠谱吗车险出险保费上涨规则车险追尾事故保险怎么理赔车险折扣怎么计算什么时候买车险优惠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