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亏了不补仓会怎样 基金需要补充的情况

    【导语】现在很多人都有投资理财的理念的。因此,现在基金投资,股票投资,各种理财产品都是投资人的选择。其中,基金投资是比较热门的投资理财方式。那么,如果基金亏了不补仓会怎么样?

    基金补仓
    基金补仓

    进行基金投资的投资者都知道,如果基金亏损了。一般情况下都是需要进行补仓的。因为,只有补仓了,那么基金的资质得到了补充。在下一次基金上涨的时候才能有足够的基金份额获取利益,自己亏损的资金就能赚回来。

    基金亏了不补仓会怎么样

    基金亏损不补仓回本的概率相对较小。基金亏损后补仓可以降低投资者的成本。成本越低,投资者承担的风险越小,未来回报或获得收益的概率越高。例如,投资者目前的损失是10%,如果投资者补仓一半,损失只有5%相对而言,10%和5%速度和概率都是5%高。

    基金什么情况下需要补仓

    一般来说,最好在基金下跌或市场下跌时补仓。因为在下跌时补仓,基金净值会相对降低,从而稀释基金成本。此外,补仓时,必须在大幅下跌当天3点前操作。如果三点后操作,相当于下个交易日买入。

    投资者可根据以下指标看基金当日是否会下跌:

    首先,根据估值判断,虽然估值不代表净值,但投资者可以观察一段时间的净值和估值。如果两者同涨同跌,说明基金重仓股变化不大。此时,如果基金估值大幅下跌,投资者可以在三点前补仓。

    其次,根据市场趋势或其他指数趋势分析,如:投资者购买沪深300基金,看沪深300指数趋势;如果你购买行业基金,看看行业指数的趋势。

    补仓可根据投资者闲置资金和底仓确定,一般只要补仓资金不超过底仓的1/2。基金补仓通常不是一次性全部买入,而是分批补仓。投资者可以先设定加仓目标,比如基金损失10%补仓一次,再跌到10%补仓一次,以此类推,直至补仓完成。

    基金补仓一般补多少

    一般来说,基金补仓量应根据个人基金亏损比例,公式为:补仓金额约为账户总市值×(相应浮亏比例10%);例如,如果损失的比例是10%,那么补仓的比例是20%。

    当市场或个股资金不足时,由于部分资金的强烈干预,股价将迅速上涨甚至交易限额,因为市场处于不确定期,人们有强烈的实现资本利润的愿望,未来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利润市场的抑制。投资者可以在股价受阻、技术调整时间、耐心等待调整后继续投资。

    温馨提示:基金补仓就是为了降低投资成本以及分摊投资风险和为了回本,因此一般情况下基金下跌或者底盘下跌都是需要补仓的。

    相关阅读:基金限购怎么补仓基金下跌补仓技巧是什么基金补仓方法技巧是什么基金补仓怎么补最合适基金补仓的原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