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试用的利弊 来具体了解一下

    数字人民币最近很火,并且已经在部分城市开始试点了,那么数字人民币试用的利弊有哪些呢?可能很多人还不了解数字人民币的意义,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尚未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即“数字货币电子支付”。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相比,数字人民币是法币,相当于法币,其有效性和安全性是最高的。

    数字货币的优点是:

    1、数字货币推出后,将逐步替代纸币,将替代打印、押运、发送、存储等问题,节省大量成本。

    2、纸币流通后,可能存在大量细菌滋生,使用数字人民币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3、数字货币更易于监管和防范。此前,很多洗钱都是以现金的形式进行的,但数字货币流通后,每一笔交易的细节都可以被追踪到,有效地防止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数字人民币的缺点是我国有很多人不使用智能手机,而数字人民币需要智能手机才能开通电子钱包;加上电子钱包的开放,隐私空间相对被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