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分期还款要手续费吗 提前还款有手续费吗

    【导语】现在的年轻人很多都是有超前消费的习惯的,因此他们通常都会在网络平台上面申请一些小额的消费信用贷款来支撑自己的消费。其中,支付宝平台的花呗就是比较受人欢迎的一种消费贷款。那么,花呗分期还款要手续费吗?

    花呗分期
    花呗分期

    花呗是蚂蚁金融旗下的一种消费贷款产品,支付宝用户可以直接在直支付宝上面进行申请。但是通常都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开通。并且,如果花呗当月使用当月还是没有利息的,而花呗还有分期还款以及最低还款两种方式。

    花呗分期还款要手续费吗

    花呗分期还款是有手续费的,根据不同的分期账单所对应的分期费率是不一样的。花呗账单支持三期、六期、九期、十二期四种分期还款选择,其中三期费率为2.5%;六期费率为4.5%;九期费率为6.5%;十二期费率为8.8%。事实上,就成年利率而言,花呗分期付款的费率相对较高。

    花呗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哪个更好

    1、最低还款额是根据当月账单计算的当月最低还款额。如果当月资金紧张,无法全额还款,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额度,剩余金额和利息将累到下月账单。

    2、按最低还款计算=10%(刷卡金额+取现金额)+100%(当期分期金额+上期最低还款额未偿还+超额使用+费用利息)

    3、账单分期付款可分为未付账单分期付款和已付账单分期付款。分期付款的方式有很多选择。已付账单分期付款的部分金额和利息从下月开始偿还第一个月的款项,未付账单分期付款的首付款和利息从当月还款日开始偿还。

    4、根据分析,花呗分期付款应优于最低还款,因为分期付款使还款压力更加分散,最低还款只会削弱当前压力;虽然两者都有利息,但分期付款利息的到期率,最低还款为日,第二天计算循环利息;最好的是,当我们有足够的资金分期付款时,我们可以提前结续账单,最低还款增加了下个月的还款压力。

    花呗分期提前还款有手续费吗

    有,当花呗分期付款需要提前结算时,将收取分期付款手续费(包括未付手续费和下一期手续费)和提前结算手续费。例如:用户分期付款6期,月本金100元,分期付款费5元,前2期付款,第3期付款但未付款,此时用户选择提前结算,需要支付费用部分:5元(分期付款费+5元(下月分期付款费)+5元(分期付款提前还款费)。第三期未支付的,为5元(下月分期付款费)+5元(分期付款提前还款费)。

    温馨提示:总体来说,花呗分期还款是有好有坏的,可以减轻贷款人的还钱工作压力,防止贷款逾期。可是因为有服务费的缘故,也就致使了贷款人的借款成本上升了。

    相关阅读:花呗分期还款有钱了可以提前还吗花呗分期后能提前还款吗花呗分期还款有利息吗花呗分期额度不够怎么办花呗分期还款会影响信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