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高利贷砍头息 砍头息收取合法吗

    高利贷是指特别高额利息的贷款,想要通过高利贷解决资金不足那是行不通的,存在的危害很严重,近期高利贷又出现了一个砍头息,那么什么是高利贷砍头息,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高利贷砍头息
    高利贷砍头息

    砍头息指的是做高利贷者或地下钱庄,给借债人发放贷款时先从本钱里边扣减一部分钱,这一部分钱就称为网贷利息。可是在具体的网络信贷中,网贷利息变成了服务费、手续费、附加费,并在借出的本钱里边事先扣减,造成拿到手的贷款额度跟合同金额压根不符合,变向提升法律规定民间借贷利息限制,产生很多异议。

    例如其它公司向地下钱庄贷款一百万,月利率3分,限期一个月,期满偿还钱庄103万。那麼钱庄只需给该企业具体下款97万就可以了。可是合同书上或是要写发放贷款100万,被钱庄扣除的这3万便是网贷利息。

    砍头息合理合法吗

    依据中国《物权法》第二百条明文规定:贷款的利息不可事先在本钱中扣减。贷款利息事先在本钱中扣减的,应当具体贷款金额退还贷款并测算贷款利息。从而可以获知,网贷利息并不会受到国家法律维护,扣除的那一部分钱不可以算做贷款额度,而且假如扣除的各种收费标准额度做到规定的年化利率36%的限制,也是可以不付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