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空心房拆除补偿多少钱 标准是什么?

    如今农村越来越多的人到城市居住了,所以空心房也越来越多,所谓“空心房”一般是指农村长期闲置、无人居住的老旧土坯房。那么农村空心房拆除补偿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农村空心房
    农村空心房

    据了解,如果拆除未建在原有基础上的空心房屋,一般按照每平方米40元-120元的标准进行补偿。如果是危房改造或者修缮,这几类人会得到补贴:五保户、贫困户、低保户、有户口的户。各地区危房补贴标准将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房屋风险等级制定。以湖南为例,每户补贴约2.2万元。

    注意,并不是所有农村空心房屋都有拆迁补偿。现在,农村正在实行“一户一宅”的原则。如果你的空心房屋性质属于“一户多房”,建筑物应该拆除,那么就不会有拆迁补偿。

    想要获得农村空心房屋补偿,可以选择自愿退出。处理空心房屋还有另外两种方式,即对空心房屋进行回收再利用,并将空心房屋的产权转让给当地村集体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