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对基金有影响吗 降准对于基金影响不大

    降准的消息可能每年都能听到好几遍,因为通常降准都是央行降准。而降准对于金融投资行业来说,一般都是利好的消息。但是,也不是所有的金融投资都会受到央行降准的影响的。不同的金融投资,影响因素不同。那么,央行降准对基金有影响吗?

    降准影响
    降准影响

    央行降准对基金没有直接的影响,基金涨跌主要由投资标的决定,投资标的上涨,基金就会上涨,投资标的下跌,基金就会下跌。降准会影响股票市场,降准意味着市场上的资金增多,大量的资金就会流入股票市场,从而使股票市场上涨,因此央行降准对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ETF基金、偏股型混合基金等是利好的。虽然,降准能够影响股票市场,但是对于基金来说,不是所有的基金都受股票市场影响的。

    央行降准指的是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主要是为了提高货币的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可以刺激经济增长。因此央行降准对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是利空的,因为资金比较宽裕的时候,债券的收益率会下降,并且定期存款等收益率会下降,所以对这两类基金收益率下跌的概率比较大。因此,央行降准的时候要减少投资这两种类型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