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后如何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 流程具体如何操作?

    住房公积金的主要作用就是贷款买房,那么买房后如何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呢?其实公积金除了办理房贷之外,还能提取出来使用,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提取流程。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1、首先需要提供本人的真实身份证及其复印件,根据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用途不同,相应的证明材料,之后需要到所在的单位领取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注意要加盖单位预留印鉴以保证有效性。

    2、第二步,持上述证明、申请表及相应证明材料,到职工公积金所在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理。

    3、第三步,经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核后,确认您的情况是否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并判断提交的证明材料是否真实、合法。

    4、您的申请已经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核,审核通过的,需要提供指定银行的个人储蓄账户。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将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5、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理完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后,将您申请提取的金额划入您提供的账户。之后,你只需要自己去银行,用银行卡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