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社保卡可以取钱吗 具有哪些功能?

    社保一共分为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其中金融账户就像银行卡账户一样,可以转账或者取现,那么金融社保卡可以取钱吗?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金融帐户相当于普通的借记卡,里的钱就能取出来的,只要你激活了社保卡金融账户,具有借记卡的全部功能的

    社会卡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它是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规划,由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向社会发行的集成电路卡。应用于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各个业务领域。

    您可以凭卡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可以到相关部门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就业培训。

    社会保障卡信息包含卡面基本信息和卡内信息。其中卡面基本信息为持卡人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等。卡内记载了持卡人的个人状态、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工伤及职业病伤残程度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