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计算退休养老金领取金额 通过这些公式计算

    购买社保,若然符合两个条件,退休之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第一个条件就是社保缴费15年以上,第二个条件就是办理了退休手续。很多人符合这两个条件,但不知道怎么计算退休养老金领取金额?其实,养老金领取金额可以通过公式计算。

    养老金
    养老金

    每个人的养老金都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个是基础养老金,另一个是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公式: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60岁退休的计发月数为139)。

    大家不懂的话,我举个例子吧!假如老王临近60岁要办理退休,退休地是重庆,社保缴费15年,缴费基数为100%,个人账户储存额为93600元,那么老王的基础养老金就是(6165+6165)/2×15×1%=924.75元,个人账户养老金为93600/139=673.38元,老王最终领取的养老金金额为基础养老金924.75元+673.38元=1598.13元

    社保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大,那么退休之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虽然缴费时间较长,但还是划算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社保福利,尽早购买社保,让退休之后的生活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