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 如下几点很重要

    因为二手房价格低,因此二手房市场是比较火热的,但二手房交易比新房复杂,因此我们必须要了解有关的注意事项,避免各种麻烦出现,那么买二手房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答案。

    二手房购买
    二手房购买

    1、查询三书一证一表。三书一证一表是购买二手房最重要的有效证件,在其中“三书”指的是《住房质量检测报告》(可带去)、《住房使用手册》(可带去)、《建筑施工安全认定书》,“一证”就是指《房产开发项目建设完工综合性竣工验收合格证书》,“一表”就是指《竣工验收备案表》。

    2、先验房后签名缴费。一般交房全过程中,小区业主在验收房屋前,物业管理会督促小区业主交货物业管理费以及他有关花费。小区业主能同她们沟通交流,工程验收好后,再支付花费。从物业管理处拿锁匙,各自应当有楼房锁匙、入户门锁匙、邮箱锁匙、智能水表、电度表等两把。

    3、签有关合同书。签买卖协议、业主公约、前期物业管理等合同书时,看中条文,不可以舍弃自已的支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