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还车贷可以吗 违规使用会被处罚

    灵活就业人员是不能自费购买公积金的,除非在企业单位上班,才有公积金的福利。而公积金的用途很多,包括贷款买房或租房等等。有人问,住房公积金还车贷可以吗?提醒大家,公积金不能违规使用,所以大家要了解清楚公积金的知识。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公积金是国家规定的、在职职工(单位)以工资为基数并按比例交纳的住房公共积累基金。具有强制性、福利性、保障性、互助性的性质。交纳的公积金属职工个人所有,其他任何人无权动用。而且,公积金不能违规使用。

    那么,公积金有什么用途呢?按照规定,公积金的主要用途是: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补贴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房租等。从规定可以看出,公积金是不能用于还车贷或其他贷款的。

    公积金的用途很多,最好的用途是贷款买房,利率较低,能为业主节省很多钱。如果不贷款买房的话,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但一定要符合相关条件才行。提取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