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不发年终奖合法吗 原来是这样规定的

    每到年底的时候,就有很多企业单位为员工发放年终奖,多则几十万,少则几千,实在令人羡慕不已。然而有些单位是没有给员工发年终奖的,那么他们就想知道公司不发年终奖合法吗?具体是怎么规定的呢?下面来看看。

    年终奖
    年终奖

    年终奖不发是否合法主要看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当中是否包含年终奖的发放事宜,如果劳动合同当中规定了年终奖的发放,那么公司不发年终奖就是是违法行为,劳动者可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或者提起劳动仲裁。如果没有规定,那么是合法的。

    年终奖金是指用人单位根据自身的经营状况并通过其规章制度规定或劳动合同约定等方式,在一年的某一时间内对劳动者发放的奖金。总得来说,年终奖不是法定的,用人单位(企业等)有权根据经营状况、员工的业绩表现等,自主确定奖金发放与否、发放条件以及发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