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新基金会有风险吗 有亏损本金的可能

    现在的人们都懂得理财,很多人有了闲钱就会想到买基金,因为如果买到好的基金,那么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买基金。对于新手来说,他们最想知道的就是,买新基金会有风险吗?会不会存在亏损本金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新基金
    新基金

    其实,基金不是保本型产品,有亏损本金的可能。亏损本金需要投资者自己承担,若新基金下跌,那么投资者就会产生亏损。一般不建议买新发基金,因为基金有较长的封闭期,若行情比较好,有踏空的风险,若行情不好,要避免股票、基金的投资。

    而且新基金情况不明确,没有历史记录可以借鉴观察,也就没有办法通过过去的价值来估值,其风险性会大大被加强。但是提醒一下大家,任何基金都是有风险的,只是风险大小而已。如果你买的是债券新基,那风险就小,如果你买的是股票基金或指数基金,那风险就很大。所以大家在投资基金时,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再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