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手续如何办理 流程是怎样的

    如今医保已经可以进行异地报销了,不过手续会比较繁琐一些,那么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手续如何办理呢?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的操作流程。

    医保
    医保

    并非所有类型的异地就医都可以直接报销。目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主要针对住院费用,至于急诊和门诊,还是需要先预付再报销。异地就医,有一个医保报销原则,即报销范围以就医地目录为准,报销比例以参保地为准。

    申请人应先支付相关医疗费用,然后携带上述资料到社会保障机构或医疗机构办理报销手续。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将报销相关医疗费用。需要注意的是,部分省份开通了省内异地就医结算制度,参保人可直接出院结算。

    异地求医与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只有真正了解它,我们才能更好地使用和享受它。政策不同,您可以到当地社会保障局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