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是机器人无法取代的职业 这几行业几乎无影响

    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工作逐渐被智能机器人所替代。现实上也有一些工作是机器人无法取代的,那么哪些是机器人无法取代的职业?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机器人不能取代的职业。

    机器人职业
    机器人职业

    中层管理。其是企业管理中居于中间层次的管理。由企业各部门的负责人,如部、科长等领导人组成。主要任务是根据高层管理拟定的经营方针和经营计划,结合本部门的情况,提出相应的实施计划,以实现总的经营目标,机器人当然取代不了。

    化妆师。化妆造型师具备一定的造型艺术功底、艺术美学素质、美术基础历史知识点和观查、剖析日常生活的工作能力,可以把握并熟练地应用画妆手法和方法,不仅要有美学基础,还需要对业务目标的心理状态、五官、气场、岗位、场地等多方面考虑,才可以变成此层面出色的职业人,机器人不太可能考虑周全。

    小学教师。不仅是要对学员开展课堂教学、个别指导,还需要开展需要的走访;机构学员进行校外活动,与学员一起参加,维护学员的生命安全这些,这种都是智能机器人监管不上的。

    画家。对美学的要求非常高,甚至有创造力、创新、真实、幻想和个人情感表达、思想表达等,都可以通过他的画来表达,而机器人创造不了有思想、有灵魂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