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补助金领了对以后有影响吗 与领取养老金无关

    五险一金中是包括了失业保险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点,一般情况下,失业者达到了领取失业金的条件后就可以领取失业金。一些参保人担心领取后会对以后有所影响,那么失业补助金领了对以后有影响吗?想知道的,请看下文。

    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

    领取失业补贴对未来没有影响。是否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与未来领取养老金无关。被保险人的养老金根据其缴费年限、个人账户存储金额以及上一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确定。

    唯一的影响是,如果领取失业救济金,即处于失业状态,养老保险必须中断,影响养老金支付年限。根据现行政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到社会保障局缴纳养老保险费,不影响养老金支付年限。

    养老金水平与缴费基数和缴费年限密切相关,缴费基数越高,缴费时间越长,养老金标准越高,与是否领取失业金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