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人民币还能用吗 大部分币种不能使用

    人民币是我国通用货币,不同时期推出的都有它的特色,第四套人民币是1987年开始发行的,是筹划设计时间最长的一套货币,那么第四套人民币还能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第四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据了解,第四套人民币绝大多数货币不可以应用了。自2018年4月1之日起,中央人民银行公布终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钞票和1角钱币在市場上商品流通。可是,第四套人民币的5角钞票和钱币、1角钞票、1元硬币仍可以持续应用

    截至2019年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尚未宣布停止第四套人民币的5角硬币、1角硬币和1元硬币流通。因此,第四套人民币的大部分货币都不能再使用了。

    第四套人民币在票上的风格和印刷加工工艺上币前三套RMB都需要自主创新和提升,不但消化吸收了外国纸币设计方案的一些艺术特点,还保证了我国民族风格造型艺术的传统式,好用且具备艺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