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脸付款安全吗 会不会出现盗刷的情况?

    现在大家在手机进行付款时,除了可以使用密码支付之外,还可以刷脸付款,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方便。然而有些人在使用刷脸付款时,会产生这样的疑问,那就是刷脸付款安全吗?会不会出现盗刷的情况呢?下面来看看。

    刷脸付款
    刷脸付款

    刷脸支付是一种基于AI人脸识别技术的支付方式,类似于指纹识别,是根据人体生物特征进行识别的技术。支付宝和微信对于刷脸支付的算法是十分严谨的,能够达到99.9%的准确度。就算“天降意外”,真的出现了消费者钱财被盗等情况,支付宝微信也会做出相应的赔偿,不会让消费者遭受损失

    除了有设备和公司的安全性加持外,刷脸支付自律公约的发布,也让刷脸支付的安全性再次多了一层保障。总体来说,刷脸支付是未来移动支付的一大趋势,是比较安全可靠的。如果用户对此感兴趣,可在做好防范措施的情况下尝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