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并轨是什么意思 怎么计算?

    在如今,很多人都关注到养老金并轨,对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来说,都想知道养老金并轨后,自己的养老金怎么计算,那么养老金并轨是什么意思?养老金并轨怎么计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金并轨
    养老金并轨

    养老金并轨是指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和企业职工一样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2014年12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养老金并轨正式实行。

    养老金并轨怎么计算

    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退休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1+个人缴费指数均值)/2*社保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本人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养老金发放月数;

    过渡养老金=全省上年平均工资*(1+养老金指数)÷2×(96年以前工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