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业人员如何办理养老保险 需要全额自费

    如今很多人都购买了养老保险,对于在职人员来说,购买养老保险比较方便,那么无业人员如何办理养老保险呢?其实无业人员购买养老保险需要全额自费,压力会比较大。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除了在职劳动者需要购买养老保险外,个体工商户和失业人员也可以购买养老保险,但此时的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

    1、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符合法定就业年龄、有工作能力的职工,可作为个体户到社保局服务中心办理基本养老保险。

    2、失业人员需提供三种材料:《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基本养老保险人员调动通知》。需要说明的是,这些材料需要企业协助才能获得。

    3、另外,转移个人档案需要出示身份证原件。服务中心劳务中介部门出具业务转移函,删除个人档案;转移社会保险关系。

    需要注意的是,您必须年满18周岁才能申请养老保险。与企业解除关系的人员如何继续办理养老保险。与原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可办理养老保险延续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