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信贷消费要适可而止 超前消费不可取

    如今不管是银行还是网贷平台,都推出了各种信贷产品,但有媒体表示:信贷消费要适可而止,当下有不少人申请信贷作为消费,于是助长了年轻人超前消费的观念。

    信贷消费
    信贷消费

    近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消费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远离过度借贷和过度营销的陷阱,防范过度信贷风险,为信贷消费设置红绿灯。

    随着金融产品的创新,很多银行和互联网平台都推出了面向个人客户的信贷产品,包括信用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以及常见的信用卡消费、账单分期、现金分期等,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公众特别是年轻群体的多元化、超前化消费需求。

    然而,它也伴随着一些噪音和混乱。个别银行或互联网平台以“零门槛”、“低日利率”、“无抵押”为诱饵,扩大信贷消费。例如,诱导消费者申请贷款、信用卡分期等业务,过度超前消费;诱导消费者将消费贷款用于非消费领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