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可以买国债吗 在哪里购买国债

    现在很多人都有投资理财的想法的,其中国债就属于一种投资产品。并且,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因此国债的安全性是得到保障的,并且国债的风险性也很低。那么,个人可以买国债吗?下面来了解一下。

    国债购买
    国债购买

    个人也是可以购买国债的。而国债可以分为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国债以及记账式国债,不同类型的国债,购买方式也有一定的差异。一般个人可以通过银行购买国债,也可以到证券公司购买国债。

    而凭证式国债一般都是在银行柜台进行购买的,但是在购买前需要开通开立国债账户。而电子式凭证国债可以在银行柜台购买、网银以及证券公司的APP购买。证券公司购买的具体步骤是:首先登录交易软件,再点击【交易】选项,在交易界面点击【买入】选项,输入需要购买的国债代码或者简拼,最后输入购买数量,点击买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