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停交了几年后还可以继续交吗 年限是否可以累计

    大家都知道,社保的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但有些人可能中途离职或者失业,就会导致社保停缴,那么社保停交了几年后还可以继续交吗?年限是否还能累计?

    社保
    社保

    根据相关规定,我国的社保需要连续缴纳15年,退休后才能享受养老金待遇。因此,对于被保险人来说,缴费期限非常重要,但也有部分人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社保缴费中断的情况。如果社会保障中断了几年怎么办?

    社保缴费停缴几年后可以续费,社保中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可以累计缴费年限。

    无论断缴多长时间,只要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在达到退休年龄前达到20年以上,即可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保报销。不会受到影响。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暂停缴纳社保超过3个月,续保医保将进入6个月的等待期,期间住院费无法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