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和借呗哪个利息高 对比一下就知了

    很多人都知道蚂蚁借呗是支付宝里的一个口子,放款速度快,资质越高授权额度就越高。很多人拿借呗和信用卡来对比哪个利息高,那么信用卡和借呗哪个利息高?下面来对比一下就知了。

    信用卡利息
    信用卡利息

    1、信用卡。信用卡分期是要费用的,有消费分期和现金分期。考虑到借呗是借款,这里将比较相同的借款现金分期对比。目前,许多银行的现金分期都是0.75%/期,月手续费0.75%,分12期总手续为10000*0.75%*12=900元。预计年化利率为9%,但实际上持卡人并没有占用1万元这么长时间,但手续费并没有随着还款而降低,每月手续费是固定的,所以实际年化利率相当于17%左右。

    2、借呗。蚂蚁借呗是按日计算利息的,年利率区段为0.015%-0.065%,依据用户账户综合性得分推行差异化标价,现阶段大部分人是0.04%的日利率。假定蚂蚁借呗万分之四的日利率,分12期便是12个月的贷款利息,每个月按30天测算,每个月必须还10000*0.04%*30=120元的贷款利息,12期的利息是月贷款利息*12=1440元,预估年化率在14.4%上下。

    不难看出,申请借呗看起来划算。毕竟年化率低了近3%,但很多人申请信用卡的目的是优化个人信用信息,摆脱白户身份。而且信用卡有很多优惠活动,尤其是喜欢在外面吃饭、看电影、喝咖啡的朋友申请一张信用卡的确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