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1类卡和2类卡的区别是什么 主要有这几方面

    很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其实银行卡是有分类的,那么银行1类卡和2类卡的区别是什么呢?据了解,1类卡和2类卡的区别表现在多个方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银行卡
    银行卡

    银行的1类卡和2类卡存在以下的区别:

    1、在额度上的区别

    2类卡每日存款、取款、转账限额只有1万元,每年20万元限额,而1类卡无限额,用户也可以把2类卡与1类卡绑定,它们之间的交易则不存在这样的限制。

    2、在数量上的区别

    1类卡每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而2类卡每人在同一家银行可以开多个。

    3、功能上有所不同

    1类卡可办理存款、购买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支取现金、转账、消费及缴费支付等全部金融业务,而2类卡可以办理存款、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限额消费和缴费、限额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业务。

    用户也可把1类卡降级为2类卡,把经常使用的2类卡升级为1类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