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受益人无血缘关系可以吗 可不可以更改

    随着人们的保险意识的提升,大家也开始购买各种保险产品来添加保障了,按规定,保险合同签订都是要填写保险受益人的,那么保险受益人无血缘关系可以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保险受益人
    保险受益人

    保险受益人无亲属关系是可以的,例如另一半或好朋友等,但若特定为好朋友得话,大概率还必须接纳车险公司的人力审批,步骤比较繁杂。一般来说,收益人可以是被保险人、受益人、或第三者,但身故保险金的收益人不可以是受益人,除此之外,提议受益人或被保险人在选定收益人的过程中可以挑选和自身有利益关系的,例如另一半、爸爸妈妈、儿女、兄妹等。

    保险受益人是可以转换的。但为了避免保险受益人变动后发生纠纷,车险公司对变动收益人的需要会很严格。假如想变动以前特定的商业保险身亡收益人,务必提交申请,并必须保险公司和收益人的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