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的净值高好还是低好 净值怎么计算

    投资在购买了基金之后就会特别注重基金的收益,而基金的收益是需要根据基金净值来计算的。但是,对于基金净值的含义很多投资者都不算特别了解。那么,下面来看一下基金的净值高好还是低好?

    基金净值
    基金净值

    一般来说,对于基金收益来说,基金净值越高越好,但是投资者不能把基金净值的高低当作是投购买基金的依据。净值低的基金并不意味着有上涨的潜力,净值高的基金,也不意味着没有上升的空间,基金净值不能代表基金未来的表现,具体需要根据当前的市场状况综合判断。净值的高低也只是反应判断基金好还的一个因素而言。

    此外,基金净值的计算公式是:基金单位净值=(基金总资产-基金总负债)/基金总份额。但是,投资者一般是没有办法直接算出基金净值的。具体的净值需要基金公司整理每天收盘的数据后特产,一般会在每天的18点-22点之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