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把按揭中的车卖掉 有两种方法

    现实生活中,可能会有很多人因为无法还贷所以被迫要将车子卖掉的,那么怎样把按揭中的车卖掉呢?其实有两种方法,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汽车按揭
    汽车按揭

    从法律上讲,抵押汽车可以交易,但不允许转让。购买和出售抵押汽车实际上是债权的转移。在此期间,您购买的是汽车的使用权,而不是所有权。如果要按照正规的二手车交易流程完成过户,一般有两种处理方式。

    第一种:卖家先还清贷款,再卖车,最简单。这种处理方式与普通二手车交易无异,买卖双方均无风险。

    第二种:由于卖家资金不足,这种情况只能先卖车,请买家帮忙垫付一部分资金。贷款还清后,在银行办理车辆登记证和车辆合格证。取回购车合同,然后办理过户手续。

    但是,买卖双方都会面临一些操作风险。买家担心卖家预付资金后无法注册,所以一般需要押车。卖家担心车子还没过户,万一发生事故要承担责任。针对这种情况,交易双方必须在交易前在合同中写明,一旦放车,应及时办理过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