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可以贷款买吗 有哪些政策

    小产权房其实就是没有房产证的房子,那么小产权房可以贷款买吗?其实是不可以的,因为没有产权证,所以不能作为抵押贷款,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相关政策。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不能抵押贷款。除了由于其特殊性不能正常交易外,法律还规定小产权房不能抵押贷款。根据我国《担保法》第三十七条第四点的规定,所有权、使用权不明确或者有争议的财产不得抵押。小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出具的,而是由乡政府或村委会出具的。

    由于小产权实际上没有产权,只有出卖人的买卖合同,没有房管单位的批准。这类房产一旦有了政策规划,房价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银行不会为小产权房做抵押贷款。小产权房没有国家颁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证,购房合同不向国土房管局备案。所谓的产权证并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