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制卡一般要多久 原来是这样规定的

    如今很多人在工作时候,公司都有帮买社保,然后会为员工办理社保卡,这样在需要用的时候,直接拿着社保卡就可以了。那么有些人想知道,社保卡制卡一般要多久?有没有具体规定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社保卡
    社保卡

    根据了解得知,社保卡一般三个月到六个月能办下来,具体时间要根据地社保局和指定经办银行网点的办理情况,法律没有统一规定。社保卡在用人单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门领取,办理了社保卡,应当及时按照规定时间领取。

    使用社保功能就需要一张社保卡,社保卡关乎到每个人的养老、医保的缴纳与使用,可以说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十分重要。在拿到社保卡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激活社保卡,激活的方法有很多,最简单的就是在支付宝激活,打开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找到社保卡,就会有社保卡激活选项,点击后,输入个人身份证信息,登录密码,完成社保卡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