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异地出险怎么申请理赔 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有车一族购买车险是必不可少的,那么车辆异地出险怎么申请理赔呢?据了解,车辆异地出险理赔流程会繁琐一点,具体流程如以下操作。

    1、报案:保险公司开通了全国统一的报案电话,如人保财险95518、平安财险95512、中保95585等。但由于各保险公司服务平台的运营模式不同,案件的受理方式和程序也存在较大差异。

    2、损失的认定:异地事故后损失的认定也很讲究。目前,定损有两种方式:在事故发生地附近定损和在保单退保地定损。现场损坏评估是对异地发生危险的车辆进行损坏评估的常用方法。接受报告的分支机构直接完成调查和损害评估。然而,假日保险公司确定损失的人手不足,很多车主只能选择耐心等待,一开始往往要等几个小时。

    3、维修:原来比较简单的事故车维修需要在异地发生事故的情况下重新强调。很多车主遇到险情后,选择在确定损坏前先修,往往得不到保险理赔。建议在车损不影响正常驾驶功能的前提下,不建议车主现场进行维修。由于汽车维修质量难以保证,一旦需要反复维修,车主可能需要在两地之间来回奔波。

    4、理赔:理赔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当场申请理赔,另一种是返回保单所在地。据了解,绝大多数车主选择后者是为了不影响行程。根据全国车险理赔规则,车主返回投保地点后,可凭理赔材料向分公司提出理赔。但是,如果车主急需赔偿,也可以在事故发生地申请领取赔偿,但必须在快速赔偿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