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取公积金需要避免哪些误区 三大坑用户要看清

    对于参与公积金的职工来说,他们除了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也有不少用户提取公积金应用,但其实大家知道吗,提取公积金也有注意事项的,那么提取公积金需要避免哪些误区呢,下面带大家了解。

    1、公积金余额放在账户没用。很多人认为公积金余额的利息很低,认为放在公积金账户里没有任何用处,还不如取出来,其实不然,要知道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是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的,如果想以后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最好不要动公积金账户的余额。

    2、提起公积金余额用于首付。很多地区已经支出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所以很多人会认为可以直接提取公积金来支付首付,其实不然,需要职工自己先垫付首付款,在完成购房的手续后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才可以提起公积金,而且提取余额不能高于购房的实际首付款金额。

    3、找中介代提。中介代提公积金是违法行为,如果被发现中介代提公积金,就算是提前成功了,所提取的资金也会被住房公积金中心追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公务员等有可能会通报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