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封转开是什么意思 封转开有哪些方式

    现在很多投资者都有购买基金来进行投资,而基金一般可以分为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两种。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购买模式以及盈利方式都有一定的区别。并且,基金还有封转开方式。那么,基金封转开是什么意思?

    “封转开”指通过证券市场交易的封闭式基金转为可以直接按净值申购和赎回的开放式基金。由于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和净值之间存在较大折价(贴水),因此封转开理论上是会存在较大的套利空间。封闭基金到期后,经持有人同意,换型为开放式基金,转的时候拆分为净值1.000元。

    而基金封转开的方式有:直接转型,即封闭式基金直接转为开放式基金;合并转型,指一只或几只封闭式基金合并为一只新的开放式基金或者与一只开放式基金合并;渐进转型,基金隔一段时间开放一日,基金持有人基金开放日赎回一定比例的基金份额,当基金规模低于一个标准时,封闭式基金自动转为开放式基金;转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或上市型开放式基金(L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