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的5大误区 以下的几点要注意了

    公积金贷款利息比较低,所以有缴纳的情况下都会挑选公积金购房的,但公积金贷款有很多注意事项,如果不了解就会不通过审核,那么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的5大误区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1、房屋面积无限制。在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时,需要注意房屋面积,因为当房屋面积大于144平方米时,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毕竟,建立住房公积金的初衷是为了满足刚性需求人群的住房需求,而住房面积太大,可以脱离刚性需求人群的范围。

    2、对年龄没有要求。借款人的年龄会影响公积金贷款!一般来说,银行会要求借款人的年龄和贷款申请期限不得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这意味着,如果借款人太老,他就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子。毕竟,年龄越大,偿还贷款的风险就越大。银行可以理解,为了降低坏账风险!

    3、房龄不影响期限。正常情况下,房屋年龄越大,保值增值能力越差,相应地,实现能力越弱。一旦借款人无法偿还贷款,即使银行拿到了房子,也很难弥补抵押贷款的损失!因此,大多数银行对二手住房的年龄也有要求,一般要求不超过15年,住房年龄和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因此,在购买二手住房时,我们必须注意核实其住房年龄,如果发现住房年龄太老,最好放弃,小心公积金贷款被拒绝!

    4、二手房均可使用。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二手住房都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如小产权住房、无产权证书的二手住房、5年以下的经济适用房,这些二手住房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当你买二手住房时,最好避免那些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二手住房!

    5、没使用次数限制。住房公积金作为员工的福利政策,不能随意使用,次数有限。如果你使用公积金贷款两次以上,即使你买的二手住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你也不能得到公积金贷款,一定要注意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