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定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这些需要特别注意

    理财是为了实现资产增值,避免出现亏损,所以我们要做好提前准备,该注意的就不要碰,那么存定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这是一种利息较高的一种存款方式,下面一起来了解。

    1、存款期限问题,定期存款期限越长,收益率越高,但不能盲目追求长期和高收益率。我们还应该考虑我们对资本流动性的需求。如果存款期限太长,如果急需资金,提前取出,利息损失较大,应选择合适的存款期限。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年龄大的老人,1万元以上的尽量不要选择过长期限的定期存款,因为如果定期存款未到期去世,继承人是需要办理继承公证等手续才能取出来,比较麻烦,相信大家也看过不少这方面的新闻。

    2、自动转存问题,现在各大银行都纷纷上调了自己的定期存款利率水平,也就是说现在执行的定期利率均高于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而如果我们在存定期的时候,选择了自动转存,那么在下一个存款周期执行的利率,将自动变更为央行基准利率,会远低于银行执行利率,因此是非常不合适的。

    3、定期变保险产品,去银行存款,很多银行工作人员都会推荐存款产品,不少人稀里糊涂地变成了买保险。保险不能提前提取。如果你退保,你只能退还现金价值,还会损失很多钱。因此,在定期存款时,不能盲目听取出纳员的建议。签字时,要看清楚各项条款,确认是定期存款而不是保险,避免出现买错的情况。

    4、定期变理财产品,当你去银行存钱时,银行工作人员会向推荐很多理财产品,声称保本保息。就目前来说,新的资产管理已经实施,保本保息的银行金融产品已经不复存在。所以大家在存定期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避免买成理财产品。

    5、存款上限(一家不要超过50万),现在去银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险的保证,因为根据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还,最高偿还限额为50万元。这意味着,如果您在同一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息加起来不到50万元,银行将全额支付;超过50万元的部分将从清算财产中得到赔偿。因此,最好不要超过50万元,特别是在中小型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