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公司倒闭后保单如何理赔 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保险跟银行和证券一样,都是生活中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而且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重视保险行业,因此保险公司推出的产品热度也很高。但问题来了,保险公司倒闭后保单如何理赔?进来看一看。

    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

    其实,保险公司是不会倒闭的,就算是倒闭了投保人也不用担心自己购买的保险产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金,必须转移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

    也就是说,倒闭的保险公司业务会转移给其他保险公司,而且转让或者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接受前款规定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金的,应当维护被保险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