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里有100万吃利息能养老吗 看完分析就有答案了

    年轻的时候多存钱,以后养老就不愁,所以很多人还是有存款的,100万是一个很大的数目,通常是富有人家或者做生意的才有这个资产,那么手里有100万吃利息能养老吗,下面一起来看分析。

    目前我们国家的银行非常多,每家银行在同一期限的存款利率都不一样,通常状况下,大部分银行是按照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以及5年期的存款的时间来设置定期存款产品的。定期存款支持随时取出,不过在定期存款产品期限没有到期之前取出就需要按照活期利率进行计算,这对于投资者而言是非常不划算的。

    现阶段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比较高的存款产品为三年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大概在3.5%左右,那么,假如某位投资者存入100万到银行,存款期限为三年,那么这个时候可以获得的利息为1000000×3.5%×3=105000元,这是三年期限的存款利息。所以说,投资者一年可以获得的存款利息为105000÷3=35000元。

    然后再进行拆分计算,一年可获得的利息为35000元,而一年有12个月,平摊到每个月可获得的利息为35000÷12=2916.6。也就是说存入100万到银行,购买三年期的定期存款,平均每个月可获得的利息为1916元,要是平时比较节约,那么还是可以吃利息养老的,不过这期间不能有比较大的开销

    不过这也只是给大家简单的举个例来进行分析,因为每家银行的存款利率都不同,大家在存钱期间,可以按照银行的存款利率来进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