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收益需要缴税吗 相关条例如何规定?

    如今国债也成为了一种比较热门的理财产品,那么国债收益需要缴税吗?据了解,国债收益是不需要征收税收的,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无需缴纳国债利息税。

    国债
    国债

    国债利息所得税是指持有国务院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债取得的利息收入,对这部分收入征收一定的利息税。国债的票面利率是产品到期后投资者实际可以获得的利息。

    国债一般有两种付息方式:一是定期付息;二是定期付息。另一种是用本金支付利息。定期付息是指每年在到期日支付利息,本金仍投资;国债上会标注到期日和兑付日,即当日利息一并记入账户。

    国债的利息一般与国家的货币政策有关。当货币收紧时,国债的利息会更高。例如,2011年一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8%;今年,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仅为3.5%左右;因此,货币政策的变化可以从国家债券利率上看出来。